本來應該是月初去面試的,不過因為臨時有事所以跟派遣公司改期約時間。

 

所以今天就是久違的去面試了。

 

 

一一對,其實我之前去面試過。(乾笑)

 

猶記得當初我才剛出社會,其實對很多事情都蠻茫然的,所以可想而知的就是被刷掉了,因為很菜(O)

 

來說說當時的面試情況,基本上一定要攜帶證件。例如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,因為要跟櫃台換訪客證,但是這次我去面試不用換。所以規定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更改過了?

 

建議有去遠傳面試的話還是要攜帶證件,畢竟你也不知道萬一突然就要證件了怎麼辦。

 

然後一律都是集體面試,每次估計應該至少十個人起跳。

 

這次我這一批是13個人,上次的忘記了。

 

一律都是到會議室,那以舊的經驗來說,舊的上次是只有一個面試官,負責介紹工作內容/薪資福利,然後同時面試我們;新的經驗是有四位區主管,一位兼職講師,一位負責聽自我介紹加提問。

 

基本上面試流程大概都是一樣的,面試官講解完畢之後就是大家的自我介紹,就我兩次的經驗來說,都是由大家主動先自我介紹,面試官不會直接點名你來自我介紹。

 

我在猜測這應該也算重要的一環,畢竟這其實是業務性質的工作,所謂業務就是要敢衝。XD

 

但是我還是不敢搶第一個哈哈哈。

 

兩次經驗我大概都是第三、四個會開口,內心會先醞釀大概的說詞,但當然經驗不豐富,所以我會先聽取前面幾位的介紹,還有面試官強調的重點。

 

不過雖然這麼說,第二次我還是有漏講啦哈哈,緊張。

 

面試官很介意的問題:你一定要讓面試官知道為什麼你適合業務的工作?

 

好像很多人會把遠傳的門市人員跟業務分開來講,不過其實不太對。

 

他的門市人員其實就是所謂的業務,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SALES。它並不只是等待客人上門,然後把客人要的拿給他就解決。

 

NO!請回想你曾經踏入電信業的回憶,你不可能每次進去都是繳費吧?總有購買新機或是續約的曾經,也不可能每次去都已經做好功課有自己的主意。

 

相信很多人一定也會問門市人員哪款手機好?性能比?CP值?專業建議?

 

所以其實遠傳的門市人員應徵的就是要這塊唷!也就是我們講的業務。

 

因為你要想辦法把你的目標、公司的業績成功的推銷給客人,讓客人滿意的走,並且下次會再回流。

 

所以其實是一個壓力很強的工作!XD

 

舊的經驗是一一當大家自我介紹完,面試官會隨意點幾個問問題,不過我覺得基本上就是你得讓面試官對你這個人有印象,他才會點你。

 

畢竟他一天要面試那麼多個人,沒有一點特殊他為什麼要記得你?所以被點名到的不要怕,請大膽勇敢地回答面試官的問題。XD

 

新的經驗是一一自我介紹完畢之後,區主管會詢問你方便在哪區上班?請不要回答都可以!原因例如從五股到淡水,你回答面試官都可以,所以這個月要你在五股上班,下個月去淡水你也可以?(笑)

 

當然你報的點愈多就愈有希望,因為電信業一定會輪調的。

 

不過當然也是依照個人方便為主!基本上現在很多的電信業門市距離大眾運輸工具都不會太遠,像是捷運或是公車,交通大致上都會很方便。

 

所以沒有機車/開車的也不用擔心唷!

 

以上就是集體的大概心得。再來就是二次的面試。

 

一一再來其實就是各區的區主管,他們會先在外面小討論,然後各自叫人出去。

 

剩下的我不太清楚會不會再被叫出去面試,我就談我的部分。

 

由於應徵的區域只有我跟另外一位先生,但因為我收包包動作有點慢,所以我過去的時候已經看到他們相談甚歡。(哭笑不得)

 

這位先生其實我很佩服他,他不是台灣人,是外地人,好像是澳門還是香港?講話會有口音,然後英文超強!

 

我旁聽到的是,哇,他之前是貴婦百貨某櫃的店長。

 

經歷非常豐富,也曾經在香港的蘋果專門店上班過,我旁聽結果是很慚愧。XD覺得人家非常厲害。

 

那我這區的區主管其實問的問題也都蠻關鍵的,例如什麼是銷售?那我就大致說了一下我的理解。

 

那還有就是如果業績不達標,可你的同事都達標了,你該怎麼辦? 這樣的問題。

 

隱約感覺這除了考驗你的腦袋還有抗壓性,畢竟很多人如果業務不達標又被盯,還頗多人可能抗壓性不夠,估計就倒了?XD

 

跟最關鍵最關鍵的問題就是,你要怎麼說服面試官非用你不可?

 

其實我個人最後這個關鍵問題我回答得不夠好,當作經驗下次要學起來囉!

 

 

最後,看有沒有錄取都是三天後等通知,所以為我今年的遠傳面試畫下句點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遠傳電信 面試 面試心得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兩隻綿羊 的頭像
    兩隻綿羊

    兩隻綿羊的生活日誌🐑

    兩隻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